龙战天下95

【井然&原创女主】勇敢爱(3)

本人医学空白,大家看看就行,不当真哈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3.

邵芃橙和程真真立即将昏迷的井然送进了医院,并且叫来了白阿姨。

“检查结果已经出来了,我很遗憾的告诉你们,他患的是颅内肿瘤,也就是我们所说的脑瘤。”

“脑瘤?”白阿姨一脸震惊地盯着医生。

“是,他现在的情况比较严重,病情在逐步恶化,需要立刻住院治疗。”

白阿姨捂着胸口流着泪,说不出话。程真真在一旁揽着白阿姨,一边问道,“那医生……这个病,能治愈吗?”

医生想了想,“目前来说,只有手术治疗,但是成功的几率只有50%。”

“那如果不手术呢?”邵芃橙问道。

“不手术的话,患者……就只有三个月的时间了。”

这对他们尤其是白阿姨来说无疑是晴天霹雳,不管做不做手术,井然都有很大的生命危险!

“我个人是建议手术的,”医生说道,“毕竟手术有成功的希望,如果不做手术……你们和患者好好商量一下吧。”

……

白阿姨和程真真都不知道该怎么和井然说,最后还是由邵芃橙进了病房将这个残酷的事实告诉了井然,井然知道以后,竟然出乎意料的平静。

“手术……我同意做,”井然闭了闭眼,语气微弱却表达了自己的想法,“让医生确定一下时间吧,只是……不要太快。”要说井然表面镇定,但说他的内心不恐惧这是不可能的,不做手术,他就只有短短三个月的时间;可如果做手术,万一失败了,他连三个月都没有了……这一刻,他突然发现自己还有好多想做的事情没有做。

邵芃橙张了张嘴,却不知该如何安慰他,只能沉重地点点头,默默退了出去。偌大的病房里,瞬间就剩下了井然一个人。他慢慢挪动着身体,重新躺在了床上,就这样静静地睁着眼。

头部又传来熟悉的疼痛,他下意识地抚住太阳穴,默默地忍受着,豆大的眼泪不自觉地流出眼眶,落在枕头上。他不想哭,真的不想,可是他也是一个普通人,会害怕,会迷茫,这一瞬间,他所有的强大完全崩塌,他告诉自己,就放纵这一次,把自己所有消极情绪全部发泄出来,他无声地哭泣着,把头埋在被子里,身体颤抖着。殊不知这一幕,被门外一抹白色身影看的一清二楚,那双熟悉的眼睛里同样蓄满了泪水,她长出了一口气,迈着坚定地步伐缓缓走进院长办公室……

邵芃橙将井然和白阿姨同意手术的决定告诉了医生,但是因为井然现在的病情尚未稳定,手术风险增加,所以手术时间还有待确定。现在必须尽快为井然进行治疗,待病情稳定之后,才可以手术。

一切都发生的太过突然,井然穿着病号服,静静地靠在床头出神,仿佛昨天发生的一切都是一场噩梦,可是头部时不时传出的阵痛一直提醒着自己,不是梦,这就是残酷的现实!一直到现在,井然整个人都还是发蒙的。

“井先生,该换针了。”熟悉的声音传入井然耳中让他回过神来,熟悉的白色身影正麻利的给他换着吊瓶。

“雪护士?”井然微微一愣,随即自嘲地笑了笑,“想不到我们这么快又见面了。”

说话间,雪嫣然已经换好了吊瓶,坐在井然床头边,井然这才发现,她没有戴口罩,胸前的标牌也没有戴。

雪嫣然露出她标志性的甜美笑容,“怎么,井先生……是不想见到我吗?”

“不是,当然不是!”井然苍白的面容显出一丝慌乱,矢口否认道,“只是……接下来你可能会每天见到我了,你不要嫌烦才是……”井然苦笑一声。

“怎么会!”雪嫣然无奈一笑,“我巴不得天天见你呢……”后面这一句声音很小,雪嫣然就是说给自己听的。

“雪护士,你说什么?”井然好像听到雪嫣然嘟囔了一句,忍不住问道。

“没有。”雪嫣然摇摇头,开始转移话题,“井先生,怎么就你一个人啊?没人在这里陪你吗?”

“我妈她年纪大了,身体也不好,我不想让她一直待在医院照顾我,”井然说道,“我让真真帮忙回去照顾我妈了,邵芃橙还有公司上的事情要处理,他们不用时常待在这里,我一个人可以的。”

雪嫣然若有所思地点点头。

“对了,不是说再见面的时候不要再叫我井先生了吗?你忘记了?”

井然的一句话让雪嫣然有些发蒙,“我……井……井然……”雪嫣然怯懦懦地叫出了井然的名字,小脸又肉眼可见的红了起来。雪嫣然感觉自己心跳的很快,她做梦也没想过自己可以和井然见面,甚至还能当面喊他的名字。

“你……你也不要叫我雪护士了,叫我……叫我名字……就好。”雪嫣然犹豫了一下,还是没有说出“嫣然”两个字,她不知道这样的称呼会不会让井然觉得过于亲密。

“好,嫣然。”井然倒是显得十分坦然。

自己的名字被男神就这样喊出口格外的好听!雪嫣然感觉自己脸红到好像发烧一样的烫,她低着头,轻轻“嗯”了一声 。

井然知道她容易害羞,笑了笑说道,“你快去忙你的吧,我一个人没事的。”

“啊……”雪嫣然这才回过神来,她认真地摇了摇头,说道,“我已经向院长申请了,从今天开始,我就是你这个病房的特别护士,我不再照顾其他病人了。”

“这……”井然有些惊讶,“这怎么能行呢?”井然这才知道为什么雪嫣然胸前没有戴标牌。

“没关系的。”雪嫣然说道,“大不了少拿些工资,我……我只是希望能够一心一意地照顾你,直到你康复为止。不然,我即使是工作,也安不下心来,这样,不仅是对你的不负责,也是对其他病人的不负责。”

雪嫣然现在说的轻巧,刚刚向院长说这个想法的时候被骂的狗血喷头,甚至差点被开除了,毕竟没有几个护士会像这样给院长提意见,如果不是医院现在缺人,她恐怕现在连穿这身衣服的机会都没有了。可是,她不后悔。

雪嫣然抬起头,见井然越发沉重的面色,继续说道,“我知道你在想什么,你肯定觉得是自己拖累了我,给我造成了负担……”

井然张张口想要辩解,却惊奇地发现她说的确实是自己现在所想的。

“井然,你千万不要这么想,对我来说,能有这个机会照顾你,我很开心,这都是我自己的选择,你千万不要有任何压力!”雪嫣然一脸真诚地看着井然,“你现在最重要的任务,就是配合医生的治疗,养好身体,准备手术,我还等着能够看到你的新作品,能够有机会和你交流设计上的想法呢。”

“你……你也懂设计?”井然饶有兴趣地歪了歪头,不由得问道。

“嗯,”雪嫣然点点头,随即又挠挠头,不好意思地说,“其实也不是多懂啦,设计是我的业余爱好,平时不工作的时候我会经常关注的。”

场面一时又静了下来,两人都没有说话,病房内静到连一根针掉到地上都听得见。

良久,就在雪嫣然觉得自己紧张地快受不了,想要抬起头说点什么的时候……

“谢谢你。”井然虚弱却充满磁性的声音传入雪嫣然的耳中,雪嫣然抬起头,对上井然那双又大又亮的眼睛,这一次,她没有因为害羞而躲闪,而是直视着他的眼睛,希望能够给予他力量,让他能勇敢的对抗病魔。

……

治疗开始了,井然几乎每天都在忍受着非人的疼痛,每日的化疗和放疗虽然时间不长,但是像管子这么大的针筒打在胳膊上是极其难受的,更不要说那些仪器对身体的刺激性有多大。半天下来,井然感到整个人都虚脱了。

雪嫣然每天都会陪着井然一起接受治疗,每次看到井然痛苦的呻吟、虚弱的呕吐、剧烈的疼痛过后,却依旧坚强又倔强地对着她微笑的时候,她感到自己的心已经痛到不行,每次在外面等待井然出来的时候,她都会忍不住无声的哭泣,但当见到井然的时候,她又会重新绽放笑容,贴心地向井然竖起大拇指,就像安慰一个生病的孩子一样。她知道井然每天都经受着身心煎熬,如果自己再将负面情绪传给他,肯定是不利于他的康复。

雪嫣然很有办法,每天都会给井然讲小故事和笑话分散他的注意力,让井然能够不再感到这么难受,两个人的关系在不知不觉间变得不再疏远,能够像朋友一样互相交流、鼓励。只是治疗对井然的病情好转并未起到太大的效果,在半天的治疗结束后,井然也只是静静地坐在床上,情绪不高,一天几乎不说一句话,这样雪嫣然有些担心,却又不知道该如何开导他,只能尽自己最大努力逗他开心。

本以为每天都会像这样毫无意义地慢慢过去,可这一天发生的小插曲,让雪嫣然一生想起来都会感到后怕。

这天中午,刚刚做完治疗的井然半靠在床头,他刚刚忍受完机器给身体带来的刺激,脸色和嘴唇因为过度虚弱而十分苍白。雪嫣然正坐在一旁,轻手轻脚地给他按摩着酸痛的手臂,脸上始终挂着一丝微笑。

“怎么样?今天感觉好些了吧?”雪嫣然一边按摩一边问道。

“嗯,”井然点了点头,有些愧疚地看着雪嫣然认真的模样。这段时间,雪嫣然为了照顾自己几乎什么事情都是亲力亲为,他都看在眼里。这样一个瘦弱的女孩子居然可以为了自己做到这个地步,这让他既感激又内疚,如果没有遇见自己,她应该能有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的……

“嫣然,我……我有点饿了,”井然摸了摸肚子,“能不能麻烦你……去楼下的面馆给我买碗面?”

“饿了?”雪嫣然惊喜地叫了一声,“有胃口是好事!我这就去给你买!”

“不过……”井然有些为难地说道,“那家面馆的客人似乎很多,你恐怕要排好久的队。”他清晰的记得上次雪嫣然在那里买完面回来之后发了好一顿牢骚。

“这有什么,”雪嫣然象征性地整了整衣服,“只要你喜欢吃,排多久的队都行,只是……你一个人在这可以吗?”

“我没事,”井然笑了笑,“有事我会叫医生的,你放心。”

“嗯,那我去啦。”雪嫣然的脸上绽放出灿烂的笑容,像个幼儿园老师一样说道,“自己不要乱跑哦,我很快回来!”

井然不自觉的被雪嫣然的情绪所感染,笑容也深了几分,“去吧。”

“嗯,”雪嫣然点点头,快步跑出了房门,只是她没有注意到,关上门的那一刻,井然脸上的笑容在一瞬间消失的无影无踪,眼神里也充满了凄怆与绝望……


连着更了两天,接下来可能要放慢一点速度好好构思一下下面的章节,感谢大家支持,有什么意见可以评论或私信,谢谢!

评论(2)
热度(27)

龙战天下95

© 龙战天下95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