龙战天下95

【湛萨】穿越时空再爱你(27)


“陛下……萨摩,有话要说。”

“哦?讲。”天帝一拂袖,示意萨摩。

萨摩深吸一口气,说道,“陛下,其实早在湛王殿下知道我身份之前,我们就已经认识了,在大唐的这段时间,我们相处的很愉快。他……可以算是我在宫里唯一的朋友了,所以……萨摩斗胆,请陛下可以……可以让我住在湛王府,我在这宫里毕竟人生地不熟的,而且还有很多礼仪没有学会,怕闹笑话影响了大魏皇室的脸面,待……待我学好规矩之后,陛下再安排可好?”萨摩有些胆怯的说完了想说的话,低着头等待着天帝的回应。

萨摩的一番话令元湛有些吃惊,他不禁微微偏过头来看了看萨摩,尽力控制着自己有些欣慰和开心的表情。

元湛想了想,说道,“父皇,王子说的是,因为此前认识他的时候我还不知他的身份,所以和他相谈甚欢,早已成为知己好友,他在宫中确实没有什么其他亲人和朋友,与儿臣在一起或许会适应的快一些。况且……况且……儿臣与萨摩已经……”

“还请陛下能够答应,萨摩不胜感激!”萨摩突然急切的打断了元湛的话,元湛有些疑惑的看了看萨摩,似乎又意识到什么,也就不在言语。

天帝沉思了片刻,点点头说道,“也好,看来,你和老七相处的还是很融洽的。这让朕很是欣慰啊!既然王子开口了,那朕也就不拒绝了。孙仕!”

“老臣在。”

“带萨摩去湛王府,好生安顿。老七啊,可莫不可怠慢了萨摩啊!”

“是,儿臣知道了。”

孙仕带着萨摩渐渐离去,临走时萨摩忍不住偏头看了元湛一眼,正巧对上了元湛看着自己的眼睛,两人都浅浅一笑,不敢有太大表情让天帝看出来。

因为天帝和元湛还有话说,萨摩就只得跟着孙仕先走了……

到湛王府门口,孙仕便把萨摩交给了李麟,“王子先进府,您看看有什么需要的,老臣马上命人送来。”

“不用麻烦了,孙公公!”萨摩摆摆手,“我没那么多事,都挺好的,您回去吧!”

“好,那王子便好生歇息吧,老臣告退!”孙公公微微欠身,便离去了。

萨摩目送孙仕离去之后,深深松了口气,“我的天,宫里人说话都这么累吗?”

一旁的李麟微微一笑,因为此前和萨摩也相处了有些时日,李麟倒是没其他人这么拘谨。“王子日后恐怕要慢慢习惯了,这也是宫里的礼仪之一啊!王子进府吧,我先带您去房间整顿一下。”

萨摩无奈的摇摇头,跟着李麟进了湛王府。刚一进府,就被眼前的景象吸引住了。

“哇!没想到这个木头的家这么好看,到处都是花啊!”萨摩立马开心的像个孩子一样,跑到各种花丛面前享受的闻着花香。


“李麟?”突然,一阵女声吸引了萨摩,他抬起头,循着声音望去,发现一个女子正面带笑意的走来。

“卿尘姑娘。”李麟回应了卿尘。

“听闻殿下今天回来,怎么不见人?”卿尘问道。

“殿下被陛下留在大殿说话,暂时还未归。”李麟回答道。

卿尘微微点头,目光停留在一旁正端详着自己的萨摩身上,“这位,想必就是珈蓝王子吧,民女卿尘,拜见王子。”

“哎,”萨摩赶忙轻扶行礼的卿尘,“不用这么客气,叫我萨摩就好了,你叫……卿尘?你怎么会住在湛王府啊?你是湛王的……”萨摩的说到最后竟有些问不下去了,他怕万一这个姑娘真的是湛王妃的话,自己会是什么样的心情……

“是,”卿尘回答道,“小女名叫卿尘,只是王子不要误会,我住在湛王府承蒙殿下好心收留,他此前正在帮我查一个案子,因为这件事牵扯到我众多姐妹的清白乃至性命,殿下便好心答应帮我查明真相,只是因为去大唐而耽误了,所以我才一直借助在此,实在唐突。”

弄明白真相的萨摩暗暗松了口气,“原来是这样啊。”萨摩转了转眼珠,说道,“那要不就劳烦卿尘姑娘带我转转这湛王府吧,有美人相陪,我想或许会更快乐些啊。”

李麟说道,“既然这样,那属下就不打扰了,有劳卿尘姑娘了。”

……

大殿内,天帝正询问着元湛关于在大唐发生的事情,元湛都一五一十的为天帝讲解清楚了,包括如何与萨摩相识,又是如何得知萨摩的身世的,只是恰恰隐瞒了自己与萨摩的感情,因为刚刚萨摩在大殿上冒险打断自己的话,元湛明白,萨摩似乎暂时并不想让天帝知道他们之间的事……

“老七啊,这次辛苦你了!”天帝有些欣慰的拍了拍元湛的肩膀。

“父皇严重了,这本就是儿臣应该做的。”元湛微微一笑,说道。

天帝点点头,神色却有些严肃起来,“湛儿啊,你对萨摩,了解多少?”

元湛一愣,他不知道天帝这么问的目的是什么,沉思片刻,缓缓道,“儿臣与萨摩在大唐相处的过程中,觉得他是一个单纯善良的人,有的时候甚至有些孩子气,因为这几年一直生活在民间,所以也并未有皇室的一些不雅习气,儿臣与他,还算是谈得来。不知父皇,有什么疑问吗?”

天帝转过头,看着元湛,目光深邃又复杂,元湛试图从天帝的眼中读懂他的心思,却总是有些摇摆不定。但他能肯定的是,以天帝多疑的性格,对萨摩定是充满怀疑的!

天帝突然笑了起来,“没有,你别想这么多。朕只是觉得,萨摩毕竟也是珈蓝皇室的人,他会不会……有我们看不到的心思……”

“父皇。”元湛终是忍不住起身,跪在地上,道,“父皇,萨摩孩子心性,儿臣担保,他绝不会有我们容不下的心思!”

“你……这么肯定?”

“儿臣……愿以性命担保!”元湛信誓旦旦,他知道自己这样说或许会引来天帝对自己的怀疑,但元湛早已顾不得这些了,此刻,他只知道尽可能减少天帝对萨摩的怀疑,这样才能更好的保全他……


……

湛王府花房

“哇!真好看!”萨摩在卿尘的带领下来到最后一个还没参观的地方——花房,一进门就被眼前的景象吸引住了,几乎是一眼,他就看到了摆在最显眼地方的奇兰文心,他走上前,闭上双眼,嗅着那株花。这一幕,竟让卿尘看的有些痴了……

“卿尘姑娘,卿尘姑娘!”萨摩见卿尘看着自己发愣,用手在她眼前晃了晃,卿尘赶忙回过神来,“是卿尘失礼了,还请王子恕罪。”

“哎呀都跟你说了别这么客气了吗?”萨摩一甩手,坐在一旁,“不过你刚刚怎么了?在看我吗?”

卿尘微微一笑,“没什么,只是觉得,王子与殿下竟有些想象,但细看又完全是截然不同的两种感觉。”

萨摩听到卿尘这么说,竟有些羞的低下头,开玩笑道,“看来我和他还真是大众脸啊!”萨摩起身,又去欣赏起花朵。

阳光透过窗照在萨摩身上,一头棕色的卷发在阳光的映衬下尤为好看,此刻的萨摩正低着头,微笑着看着面前的花朵,卿尘忍不住又去看着萨摩,想着自己心里的那个人……

“原来你们在这啊!”

……

评论(4)
热度(47)

龙战天下95

© 龙战天下95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