龙战天下95

【湛萨】穿越时空再爱你(4)

次日

“客官早上好啊!”四娘春光满面的迎了上去。昨天元湛给的银子可把她乐的不轻快。

“老板娘早。”元湛微微欠身,“今日,我想去长安街附近逛一逛,不知,可否要萨摩帮我引引路呢。”

“当然可以了,”四娘笑着,“不过,我们家萨摩比较懒,还没起呢,我去帮您叫他啊。”说着,便准备上楼。

“哎,不必了,”元湛拦住四娘,“我去吧,一大早想必应该很忙,就不麻烦你了。”说着,便径直往萨摩房间走去。

元湛来到门前,抬起手准备敲门,却迟疑了一下,一下子推开了门,发现萨摩正四仰八叉的睡的正香呢。

元湛不禁莞尔一笑,愈发觉得萨摩可爱,他走上前,轻轻拍了拍萨摩,“萨摩,萨摩!”

“谁啊,扰人清梦。”萨摩迷迷糊糊的回应着,微微睁开双眼,竟不想看到元湛正站在自己身前看着自己。这一下,立马睡意全无。他赶忙起身,拿被子使劲捂着自己的身体。

“你……你!谁让你进来的!你要干嘛!”萨摩一脸元湛把他怎么样了的神情,惹得元湛莫名其妙。

“别挡了,又不是没穿衣服,”元湛露出不屑的神情,“说好的,我要用你的时候就必须听我的,我要去长安街逛逛,和我一起去,现在,马上。”元湛说着,低头轻抚手中的玉笛。

“我说你这人,我还在睡觉呢!这也太早了吧!”萨摩抱怨着,用被子蒙住自己的头,想接着睡。

“800文,”元湛平静的说道,“今天一天的酬劳。”

“成交!”萨摩眼睛放光的坐起来,“麻烦出去等我下,我换衣服。”萨摩乖巧的笑着。

“一分钟,晚一分钟扣一百文。”元湛不动声色的说着,一切似乎都在他的掌控之中。

“马上!”萨摩不到半分钟的速度换好了衣服!

“嘿嘿走吧。”萨摩马上切换狗腿子模式,跟在元湛身后笑着。

元湛见萨摩这样子,不禁宠溺一笑,略带无奈的摇了摇头,走了出去。


市集

早市早已开始,街上人山人海,无论买家还是卖家都是络绎不绝。

“你看,我们长安的市集热闹吧!”萨摩像个孩子一样到处逛着,“你看,这是小孩子玩的拨浪鼓……这是用上好紫泥捏的泥人……这个这个!这是我最喜欢吃的糖人,糖全部都是现熬的,可甜了!”萨摩热情的向元湛介绍着集市上每样东西,元湛也是饶有兴趣的听着。

“长安的市集果真热闹,我几乎从来没看到过如此景象呢!”元湛不禁感叹。

“你们大魏或许也会有,但肯定没有这么繁华,”说着,萨摩放低了声音,“况且,你们皇室里的人哪有机会经常来这种市集啊,皇宫不见得比我们这里好多少呢!不过有一点好,就是有钱!”

“哎,你看,面具!”萨摩拉着元湛跑过去,拿起一个给他戴上,“哈哈还挺好看的。”元湛只是嘴角微微一笑,沉默不语。

“哎呀,你这人怎么这么木头啊!出来玩还不开心点!我看你不该叫元湛,应该叫元木头!”萨摩抱怨着,拿起一个面具戴在自己脸上,“吓死你!”

在萨摩的感染下,元湛也渐渐放开架子,放下心里所有的心事与戒备,跟着萨摩开心的玩起来,他从来没有像今天这么开心过……

“哇,元木头,我想吃糖人!”萨摩又看到了卖糖人的摊位,不禁口水直流。

“想吃,自己买啊。”元湛有意要逗逗他。

“我……我没带钱!”萨摩一本正经的撒着谎,“跟着你这么个金主,还用带钱吗?你也买一个吧,很好吃的!”

“真是被你打败了。”元湛掏出银子买了两个糖人,两人有说有笑的吃着,好不快乐……


两人从早市到酒馆,逛了许多地方。萨摩也都不遗余力的为元湛介绍着每个地方的特色,一向最怕累的他居然一点都没抱怨。渐渐地,夜深了,两人也开始往凡舍赶。

“今天,谢谢你了。”元湛双手握着玉笛,与萨摩道谢。

“哎呀,客气什么,我收了你的钱,就该帮你做事啊。我这人虽然爱占小便宜,但道理还是讲的。”萨摩漫不经心的说着。

此刻,两人正漫步在回凡舍的夜色中,萨摩低头间,看到元湛手中拿的玉笛,

“经常看你拿着这个笛子,还从来没见你吹过呢。能不能给我吹首曲子听听啊!”

“好啊。”元湛微微一笑,开始吹起笛子。笛声悠长,两人一时间都停下了脚步,一个动情的吹,一个用心听。

“好好听啊,这是什么曲子啊?”一曲吹罢,萨摩不禁感叹。

“这首曲子叫《高山流水》,是我平时最喜欢的。”

“实不相瞒,其实我也会吹笛子的!”萨摩又开始了嘴炮模式,“只是就会吹一首《小星星》,还吹不流畅,改天你能教我吗?我想学。”

“当然可以。”元湛点头答应。

“真的吗?太好了!”萨摩开心的笑了起来。一阵清风吹来,将萨摩棕色的卷发吹起,元湛不由得看呆了。

“你们珈蓝人,都长得像你这么好看吗?”元湛情不自禁的说出这番话。

“你……你想说什么?”萨摩听到元湛的话,竟害羞起来,低着头不敢去看他。

夜已渐深,街上行人已寥寥无几,两人也已走到凡舍门口,却都不愿进去。元湛怔怔地看着萨摩,情不自禁的凑了上去,吻上了萨摩的唇。

一瞬间,萨摩仿佛觉得自己的心跳停止了,他瞪大了双眼,连反抗都已不知道了。萨摩说不清楚自己现在到底是什么感觉,他也从来没有感受过这种感觉,他还没来得及反应,元湛的唇便离开了他的唇,就是这蜻蜓点水般的吻,把萨摩的心彻底搅乱了……

而元湛,自己也不知道在做些什么,但现在的他已经越来越清楚自己的心了,是的,他喜欢他,喜欢萨摩多罗,甚至是在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就已经对他另眼相看了,而这个吻,代表了他的心,也代表了他不想逃避,元湛就是这样的人,既然喜欢一个人,就不会掩饰。

一吻过后,两人相顾无言,毕竟,这是他们的初吻,来的情不自禁,却也来的莫名其妙……

“凡……凡舍到了,我……我先回去了,你……你也早……早点睡吧,晚安。”萨摩结结巴巴的道了别,别匆匆跑进凡舍。

大堂,四娘因为担心萨摩,还没去睡。眼见萨摩匆匆跑进来,脸通红,不由的奇怪。

“萨摩多罗,跑什么呢你!见鬼了!回来这么晚,知不知道我担心啊!”四娘唤住萨摩,刚想继续唠叨,便被萨摩慌忙打断,“我错了四娘,我马上回去睡觉,晚安!”说着,飞似的跑回房间。

“这人,怎么了这是。”四娘嘟囔着,一抬眼,便见元湛慢慢走进来。

“客官回来了,”四娘笑着迎上去,“客官今日玩得可好?萨摩没给你闯什么祸吧。”

“没有,萨摩很热情,陪我逛了许多地方,挺好的。”元湛礼貌地回应着。

“那就好,”四娘点点头,“不过客官,我们长安是有门禁的,以后若是再带萨摩出去,还请不要这么晚回来,我怕会出什么事。”

“哦?还有门禁,”元湛心想:萨摩怎么也不说,难道是和我玩的太尽兴了。想起这,不禁一笑,“好的,多谢老板娘告知,我知道了。天色不早了,老板娘早些休息,我回房了。”

……


评论(8)
热度(86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龙战天下95

© 龙战天下95 | Powered by LOFTER